企業新聞-台灣島津與國立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簽訂產學合作,共同探索食品分析的前沿科技

  • 企業新聞

台灣島津與國立臺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簽訂產學合作,共同探索食品分析的前沿科技

台灣島津科學儀器股份有限公司與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食品科技研究所日前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協議,於7月11日由台灣島津 橋本洋介社長與和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食品科技研究所 潘敏雄所長共同簽屬產學合作備忘錄。此次合作旨在整合雙方的專業優勢,透過資源共享、技術交流和人才培養,共同推動食品分析領域的前沿科技,並致力於促進食品產業的發展與創新,提升國內食品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台灣島津在食品分析領域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實力,而臺大食品科技研究所則是國內領先的食品科技研究機構之一,擁有卓越的科研團隊和先進的實驗設施。在簽約儀式上,臺大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副院長劉嚞睿認為「台灣島津提供獎學金協助學生做研究,對於學生來說將是一輩子難忘且意義重大。今後也期望可以維持這種緊密的合作關係,培育更多食品科學所需之專業人才。」

而台灣島津社長橋本洋介也表示「今年是台灣島津成立的第十年,食品安全一直以來都是台灣島津十分關注的社會課題。近年來對於高齡化社會飲食的需求與量測也十分重視,也一直積極參與台灣相關食品科學活動,希望透過這次產學合作,訓練更多食品安全檢驗人才,並共同為人類健康、社會進步及地球永續而努力」。雙方代表共同簽署這項重要的計畫,並期待此次合作可以推動食品分析技術的研究和應用,在食品安全、品質檢測等方面尋求創新解決方案,提高食品檢測的準確性和效率,為食品科技領域帶來新的突破和進步。

" "

台灣島津橋本洋介社長(左)與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食品科技研究所潘敏雄所長(右)

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

" "

          國立臺灣大學與台灣島津科學儀器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與會人員合照

" "

                簽約儀式會後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