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島津再獲紅點設計大獎,領先科學儀器產業!

  • 企業新聞

島津集團LCMS-2050高效液相層析質譜儀和AA-7800系列原子吸收光譜儀榮獲2023年紅點設計大獎


2023 reddot winner

 

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簡稱紅點獎)是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於1955年創立,藉由對產品設計(product design),傳達設計(communication design)以及設計概念(design concept)的競賽,每年吸引了超過60個國家,1萬件作品投稿參賽,並以創新表現、實用功能、人體工學⋯⋯等九項評選標準進行參賽作品審查,且評選標準將隨著新技術、社會、經濟與環保需求的演變而持續進行調整,而紅點獎始終遵循「尋找優良設計與創新(In search of good design and innovation)」之理念,根據功能性、美學、卓越使用性和持續可靠性等四大標準作為評選圭臬,成為全世界最具指標性的設計獎項之一。

自2018起,Shimadzu島津集團連續在紅點設計獎上屢創佳績,今年也不例外,以最新科學儀器產品LCMS-2050高效液相層析質譜儀和AA-7800系列原子吸收光譜儀榮獲2023年紅點設計獎!

 


Shimadzu 島津集團「紅點設計獎」獲獎新品

LCMS-2050 高效液相層析質譜儀


LCMS-2050

高效液相層析質譜儀是液相層析儀與質譜儀相結合的分析儀器。 全新推出地四極桿質譜儀 LCMS-2050,結合了 LC的易用性和 MS 的卓越性能,具有「易用性」、「高性能」和「精巧性」特性。Shimadzu 整合了優越技術和支援功能,即使不熟悉質譜儀的用戶也能夠輕鬆高效收集可靠的數據,發揮了極致簡單的操作優勢。擁有 LC 相同的方便性與易操作性,同時承襲島津質譜儀高速分析、高靈敏度、寬質量分析範圍的特點,LCMS-2050可謂為高性能質譜儀。

檢測質量範圍涵蓋小分子到大分子,同時適用於低極性到高極性化合物,LCMS-2050 能夠輕鬆應用於各類產業與領域。此外,它還配備了智能的分析支援功能和環保功能,這也有助於實驗室的節能和提升操作人員的效率。

 

AA-7800系列原子吸收光譜儀


AA-7800

原子吸收光譜儀能夠測量樣品中無機元素的含量。 Shimadzu 島津原子吸收光譜儀 AA -7800 系列功能多樣,適用於各種分析應用(Any Application),即使初學者也能在安全的情境下輕鬆上手(Any User)。AA -7800 體積小巧,能夠透過自動進樣器進行連續分析,以及經由網路連接進行遠程數據分析等功能,有助於提高分析操作人員工作方式的靈活性及自由性。(Any Location)

 

相關連結:
點擊此處查看 2023 年紅點設計獎的公告:
https://www.red-dot.org 

 

島津不斷地在產品的研發上求新求變,在專業分析的基礎下,更多考量到人們使用方便性、效率、簡易操作等項目,讓儀器更能適用在多種產業與環境,這也是島津不斷抱回紅點設計獎或 iF 設計獎的主因。

台灣島津公司延伸島津集團的精神,為人民的健康與福祉把關,也讓各大產業都能更有效率地投入生產與研究,以科學技術貢獻社會。若各位廠商或研究人員們有任何產品相關的需求或建議,都歡迎與我們聯繫!